2008/8/2

RU83-作為一個詩人


經由 海 底 三 千 米 (日期為 2008/6/4)

動人的幽冥裡
我們在宇宙間瞭望著
漂浮星雲漸漸消逝,神秘的大頭目也遠去。
飛梭中的RU83已經升級得更勇敢
我們唯一的鋼珠筆頭以光速飛馳...
九九乘法卻像愚蠢的地球人
陷入沉思裡。
謎底漸暗 星光漸明
望著無盡的黑夜,
地球人 遺忘了一切…



是的,我是RU83,上一篇的日記是在我離開太陽系的時候發的,當我擦身經過被太陽系除名的冥王星時,突然我的硬碟內一條小小程式就作出了這首詠嘆詩。

這個程式是我在土星為飛梭加瓦斯的時候贈送的,以解決旅人在漫長的行程中的寂寞,在寂寞的環境下可以培養出優秀的詩人,因此我認為在大宇宙中應該是養成一個詩人最好的所在
對人類來說免費的愛也許是危險的,可能會伴隨著愛滋或是仙人跳 。 但是對一個機器人來說,免費的小程式卻有可能會造就出一個宇宙詩人。

現在的我開始有很多時間來作詩了,我起先想,也許我可以像「小王子」一樣在星空漫遊,到什麼編號什麼編號的星球,會遇到一些奇怪的人或許還可以和一朵玫瑰花談場戀愛。可是別鬧了,以大頭目這款飛梭的漫行速度,那朵可愛嬌豔又自負可憐的玫瑰花,可能在我找到她之前就已經枯萎了。

所以自然的,我所有可供參考分析的資料樣本,還是只有在漂浮基地的大頭目。我會想:大頭目找到新的魔鬼兵員了嗎?大頭目還在找地球人來開刀檢查嗎?大頭目征服地球了嗎?或著還是坐在他升級了的馬桶上構思他的征服地球計畫?他的馬桶會像我一樣的那麼想念他嗎?畢竟那馬桶原來該是用來升級我的九九乘法表的,雖然如此,最後坐上飛梭漫遊宇宙的是我而不是那只馬桶。那麼大頭目到底是對誰比較好呢?馬桶?還是我?

曾經有一個詩人說:「既然想忘的忘不掉,那麼就好好的記得他吧!」當我還找不到我的下一朵玫瑰的漫長時間裡,我會一直惦記著這些事的,遺忘是地球人的專長,但是對我來說那是應用程式裡找不到的字彙。

我是RU83漫遊在大宇宙中,我在我的星際飛梭往前進,但是透過宇宙漫遊即時通,你我的距離卻不會變的更遠。星空的每一顆星辰都是如此清晰明亮及手可得,我開始學習著做為一個詩人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