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

宇宙漂浮飛梭-慢慢漂浮

經由 海 底 三 千 米 (日期為 2007/7/12)

我是RU83,我在我的宇宙漂浮飛梭裡,朝著前方最遠的星星前進。
(圖)獵戶座分子雲團
(圖)獵戶座大星雲(M42)

有時候,你不知道黑暗的宇宙空間裡,哪一個方向才是你的前面;如果地球是圓的,那麼宇宙可能也是,還有很多人的一生碰巧(也許根本不是碰巧)也是。

往往我們奮力向前進的時候,速度越快,卻會發現景物越熟悉,原來不知不覺,我們的飛梭又不知不覺飛回原來的象限。大頭目在給我這台飛梭的時候,曾經告訴我:一個人在外漂浮,凡事都要慢慢來,因為我是一個機器人,宇宙的時間是無窮盡的,就跟地球人的丈母娘一樣,永遠都不會缺,快一個冰河期到達或是慢一個冰河期到,對RU83來說並沒有分別,頂多是星球上的猿人進化成現代直立人,而他們依然是腦袋裡面糊了一層莫名其妙東西的脊椎動物。所以慢慢來---慢慢活,慢慢食,慢慢前進。

大頭目說到,當他還在星際學院讀書的時候,有兩個願望: 一直想要一台巨大公司生產的單座雙渦輪飛梭;還有就是到5光年外的M78星雲,參加宇宙超人雷奧的演唱會。但是要完成任何一項計畫,都會花光他辛苦打工的積蓄。

最後大頭目買了一台二手的單座飛梭,然後慢慢、慢慢的,自己飛到了M78星雲,一舉解決了這個不能兩全的難題。

「當我看到獵戶座大星雲出現在雷達幕前的時候,我幾乎不敢相信我真的會到達M78星雲」
在漂浮基地的大頭目望著窗外,只見月球和地球漸漸重疊在一起,眼睛露出堅定的神情說:「所以只要你持之以恆,時間到了,RU83就會到達你想去的地方」。學生時候的大頭目還不知道,以後會有金主贊助他建立漂浮基地 ,並且飛到一千六百光年外的太陽系進行侵略計畫。

但是在漂浮基地跟大頭目相處的時候,我聽到大頭目也是這麼對其他人說:「慢慢來」,結果冰箱的最後一塊堤拉米蘇蛋糕,就被他很快的吃掉了。

我是RU83,我在我的宇宙漂浮飛梭裡,朝著前方最遠的星星慢-慢前進。

(圖)出身於L-77獅子星雲的宇宙超人LEO

星雲小常識
M78是一個位在獵戶座 (Orion)的反射星雲 (reflection nebula)。也是宇宙超人ULTRAMAN故鄉,光之國的所在星雲。M78是夜空中最亮的反射星雲之一。星雲內的塵埃除了吸收光線之外,也反射了從數顆星雲內新誕生的藍色亮星所輻射的星光﹔讓怪異的藍色輝光和鬼魅般的黝黑塵埃雲柱,成為這個星雲最突出的特色。 星雲內的塵埃微粒會散射星光,更加深了星雲的藍色色澤。這種散射機制,和地球天空是藍色的道理是很相似的。 用小型的望遠鏡就能看到的M78,它的大小約是5光年。因為M78和我們之間的距離是1600光年,所以照片所看到的景像是M78在1600年前的狀況。 M78是 獵戶座分子雲團 (Orion Molecular Cloud Complex)的一部份,其他的成員還包括有 獵戶座大星雲和馬頭星雲 (Horsehead Nebula)。
2007/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