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8

誰是我最好的朋友

經由 海 底 三 千 米 (日期為 2008/7/20)

前兩天,三井住友海上集團的明台產物保險一個新廣告真的打動我了,原來我想馬上寫篇網誌表示我對這個廣告欽佩之意(這麼有fu的廣告是由奧美企劃製作的),可就一直找不到那廣告片,一時也找不到頭緒來寫。

影片一開始,一個溫柔地、男人都夢寐以求的女聲,娓娓道出她所知道的男主角的生活點滴--- 忙著跑業務、應付客戶、抽空打懶、偶而失蹤… 其實我房間的電視,主要的功用不是用來看的,而是「添人氣」的功用,讓房間裡不要那麼死寂;所以廣告開始時,我正在做別的事情,但是耳朵卻聽到彷彿有人在一層一層地揭露我的內心秘密: 那個女生說,她清楚的知道他每個前女友的家~他們一起分享了老闆的風流八卦,最後她說,她還知道他昨夜吻了琳達,她保證不會跟安娜說。

為了了解哪一種產品可以使男女相處的如此坦承地淋漓盡致,於是我趕忙拖著還在洗碗溼答答的雙手,渡到螢幕前,若非是分享空間MSN上素為謀面的朋友,現實生活中哪個人能夠知道另一個人這麼多的祕密心事,尤其是一個女人跟一個男人;我敢用我的銀色蝙蝠車打賭~沒有人。 但是廣告影片最後,這個知道男主角一切密秘的人,竟然是他的車。

一瞬間我征住了,對了,除了部落格上的朋友,另一個熟知男人一切密秘,緊緊跟隨、不棄不離的,還有男人的車啊! 我頓然想起還在小豔紅八萬公里的時候,我為她寫的一篇短簡「一尾如影隨形的印魚」,與這個廣告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人家就可以拿這個創意做廣告賺錢,我卻關了好幾個部落格。

而到了六個月前,小豔紅和我已經累積了七年十五萬公里;雖然我們已經到了必須在電腦和機械之間尋找人性溫暖及完全信賴的友誼;也只不過三天的時間,我就看好了新車,送走了小豔紅。

但是我會忘記那些無足輕重的,累積成現在的我的那些過往記憶嗎?

雖說所有的轟轟烈烈都會歸於平靜,世界也沒有因此停止,但是編句麥帥的名言:「記憶不死,它只是漸漸消逝」。(我知道他老人家沒說過這句話,我是改編好嗎?別再糾正我了=.=)

對了!雖然油價一直漲,來回一趟墾丁的油錢從2000漲到了2600,雖然在看這篇網誌的你肯定是我的好朋友,但是跟我最好最好的,還是我的銀色蝙蝠車;就算是我跟你打賭打輸了,我也不會把他賭輸給你,因為---他知道我太多秘密,怎麼樣我都不能讓他離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