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

昨日滾滾的黃水是今日晴空的雲朵

經由 海 底 三 千 米 (日期為 2008/7/26)

二零零八七月十八, 颱風過境,凌晨許,豪雨如千頁窗簾,橫掃不絕過居所六樓窗台;市區因水門未開成災同月二十一日,公司十一樓露台,東眺雪山山脈,積雲層層堆疊壯闊非常,不覺低誦-【念奴嬌 - 赤壁懷古】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
亂石崩雲,驚濤裂岸,捲起千堆雪。
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
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
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
人間如夢,一尊還酹江月。
(當日護城河一景 昔時滾滾黃河已化作今日清雲連碧天)

那天出門上班的時候,還以為只是道路外側積水,就很瀟灑的走出去,斑馬線還沒走完一半,皮鞋已經完全泡在湯裡嘞!折回來換好拖鞋路上還「撿」到一位公司同事,面對道路上的滾滾黃流,她說找不到一條乾的路走,於是我問她要不要跟我走?哈哈哈)))這時候不跟我走也不行了,多希望我撿到的是化妝品櫃的小姐啊;風雨大到傘根本沒用,傘收起來涉著水直接踩過街道往公司出發。

路上還拿著相機一直取景,經過護城河的時候,我說:「等一下!」然後跑到河邊拍下照片,走上河堤時候,只看到她嘴巴張大大的,一直問我說:「你是剛剛回去拿的相機?還是一直帶在身上?」一副匪夷所思的表情。

說到念奴嬌那闕辭~那個歷史巨片【赤壁】怎麼都沒人提到它只是一部曲啊,竟然要待續【赤壁之戰】?挖勒,詐欺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