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3

比亞哥哥的海底攝影

經由 海 底 三 千 米 (日期為 2007/5/6)

今天...終於...拍出像樣的海底照片了,在礁石上趴了好幾分鐘,才等到一隻進入視窗,當從觀景窗撇到預覽畫面的那一刻,雖然拍到的不是什麼希奇的魚,但是...我哭泣了,可是因為我在水裏,所以魚不知道我哭了,而這時候海面上悄悄吹起了5級風...魚,你知道我哭了嗎?這種文句也有臉貼出來, 應該是宿醉還沒醒的關係.

(圖)

網紋圓雀鯛 Dascyllus reticulatus 的稚魚,在鹿角珊瑚中,遇有危險狀況會馬上竄入珊瑚內躲藏

本來是計畫介紹一般陸上的數位像機加上防水殼以後,變成海中相機的網誌,但是開春後,公司的工作一直不太順利,就很少在白天上網了,很久沒貼網誌,加上MSN又被鎖!就離電腦越來越遠了...真是謝謝大家"偶爾"的關心啊...嗚嗚嗚,我會努力的.
(圖)

網紋圓雀鯛成魚,在它後面的是藍綠光鰓雀鯛 Chromis viridis
雀鯛科廣泛分布於全世界熱帶暖水域,雖然叫"鯛",卻不屬於鯛科,不是什麼高貴的食用魚,硬要吃它,吃起來也不會有什麼神奇功效的因為體型與其他珊瑚魚比較起來,如麻雀一般小,或是因為她們都是群居枝狀珊瑚附近,像是枝頭裡的麻雀,所以被稱做雀鯛。課程複習--->我的助手-藍雀鯛

雀鯛科在台灣有18個'屬'超過100個'種',是珊瑚礁魚類中數量最龐大的魚類。常常有潛伴上岸後問我說,這是什麼魚?那是什麼魚? 我都跟他們說是雀鯛,聽到回答的人無不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我,心裏十之八九都認為我在敷衍他們,明明顏色形狀都不一樣,怎麼教練通通都說是雀鯛嘛,
啊問題是...如果我跟你說它是什麼白斑光鰓雀鯛,迪克氏固曲齒鯛,什麼黑尾圓雀鯛,藍紋高身雀鯛...你也一定以為我在賣弄學問,會叫我去吃屎啊。

更何況如果你在夜店裡認識了一個老外,我想你只要知道他是德國人,還是法國人就夠了吧?又不是要跟他相結連理,共度白首,否則在乎他是不萊梅人或漢堡人應該影響不大吧?他萬一跟你說他是黑森人,那你豈不是連"喔"~~~的一聲都喔不出來。

還有法國人裡面也有黑種人,紅種人還大多是美國人,只要現在美國人不要把台灣人認為是韓國人,我們就阿彌陀佛了放心啦,畢竟我們自己白黃紅褐黑五大人種,自己都還搞不清楚,真的沒辦法記得那麼多,只要我們有保育自然的誠心,懂得欣賞愛護,不糟蹋生命,把餐桌上的魚都吃光光,不要讓它們白白犧牲,你要叫它黃魚綠魚,我想它們都不會介意的啦。

(圖)

群游的黃足笛鯛 Lutjanus fulvus 這可是確確實實的經濟魚類喔,連它們都進來索食了,真是保育有成啊...
(圖)
游過一叢軟珊瑚的笛鯛,
珊瑚有分軟硬兩種,硬的磨成粉軟的直接啃...啊啊 我說什麼 , 關於珊瑚有機會再說摟 一下寫那麼多 ,你們小小的腦袋哪記得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