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

遺失的冥王星與幽默感

經由 海 底 三 千 米 (日期為 2007/8/16)

我是RU83,此時在我窗外漂過的是第八顆行星「天王星」,漂浮飛梭正逐漸漂離太陽系,迎接廣闊的大宇宙。而明天迎接我的,會是被除名之後不知去向的流浪冥王星嗎?

土星環與他的35顆衛星,如果都是老婆的話,瞻養費就夠它受的了經過土星的時候,漂浮飛梭曾經到它的大氣層去補充燃料,燃料是一種在土星大氣中漂浮的土星海獺所放的瓦斯…對 ! 也就是「屁」。土星海獺生活在攝氏零下150度的溫度中,整日漂浮無所事事裝可愛,但是放出的屁屁,卻是3級變速飛梭的主要燃料,大頭目當年買下這台飛梭的時候,全配就是多一隻土星海獺,才能成行前往M78星雲。

對了,你猜對了,大頭目將他最具紀念意義的一艘飛梭給了我,按照這台三手飛梭的速度,我猜我還要1萬年才能脫離銀河系,而且完全得靠木星海獺的屁。但是我是一個機器人RU83,時間長短對我毫無意義,所以大頭目才會跟我說 : 「慢慢來」

好了,就算我沒有吃到堤拉米蘇,也不該在離開他這麼久之後,還在懷疑當初他說這句話的用心。有的時候機器人也需要一點幽默感,幽默感可以當成一種…嗯心靈上的「潤滑劑」,我知道對一個機器人這有點可笑,但是幽默是我從地球人的身上學來的,當我的邏輯迴路發生問題,造成運算中止,幽默這東西可以發生一些作用,比如說當運算程式算出「7*5=3」的時候,迴路會迷失在遺失的那一個「5」,而遍尋不著,其實7*5有的時候會得到一個吻「3 」,當然你硬要說他是一個土星水獺的屁「=3」也可以,吻跟屁有時候沒啥分別,只是出來的地方不一樣。依此類推「ORZ=3 」 , 所以「7*5=ORZ」…好啦 ,我知道不好笑 ,畢竟我在地球的時間很短 ,但是我覺得幽默真的很好用,是地球人僅次於屁的 最美妙的化學產物,真希望明天我離開太陽系以後,你們能好好珍惜它,不要將它像冥王星一樣遺失了。

對了,最後我要跟你們說,一顆行星也是有它的自尊心的,你們不能一下說冥王星是太陽系的一份子,一下又說它不是,它雖然很小,但是也會需要太陽的溫暖,我明天如果有看到它的話,會好好勸勸它的,希望它能很快的再站起來。我是RU83,正逐漸漂離太陽系,迎接廣闊的大宇宙。

天文小知識2006年在捷克布拉格舉行的第26屆國際天文學聯會通過決議,將冥王星降級成矮行星,所以目前太陽系已經變成八大行星。九大行星正式走入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