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3

鳳凰前夕重返東北角

經由 海 底 三 千 米 (日期為 2008/7/29)

有超過四年的時間,沒有在東北角下水了。這一天,排好一個假日趕在颱風來之前...

綿延二三十公里的一線海岸,各種等級的潛水者,在巍巍峨峨的礁石上,背著重裝搖搖晃晃排隊等著跳下海,活像是地理頻道的南極企鵝,不僅令人莞爾,但是想到這個活動的人口就是在這個地方,這樣慢慢累積出來的,對於這種令人頭疼的現況也就釋然了。

擁擠混亂的環境,讓我連相機都無暇找景,但是照片不用多,高手一出,朽木也能變棟樑,傻瓜相機都能將常見的海蛞蝓,拍成比美故宮國寶的翠玉白菜啊~ ㄎㄎ ㄎ

反正週六日的東北角,就是一鍋貢丸湯,水的能見度也像人生的情緣一樣,迷迷濛濛,伸手捉不著端倪, 不如專心自己試著找出自己平凡混沌的生命裡,存在著的不平凡的剔透。


海蛞蝓 【Sea Slug】
屬於裸鰓類的軟體動物,在分類上與陸生的蝸牛為近親,常擺盪著豔麗的柔軟身軀,在海中搖晃著前進,所以有人說她是「大海中的舞孃」常見個體約3~6公分
全世界約有2700種海蛞蝓,台灣海域已發現70種以上,是珊瑚礁世界中極耀眼的生物。因為前端生有一對皮卡丘似的觸鬚,與身體後半部,如盛開花朵般的外鰓構造,因此又被稱為【海牛】。

那麼久沒來了,多了好幾家蠻有特色的潛水店,但是相對的人也更多,多到不但在海岸下不了,還擠到路上,客官啊! 背著重裝備過省道斑馬線,此景只應咱們東北角有的看啊)))


耶? 發網誌之後,才發現左下角白色轎車上有朋友在跟我比ya ,但是剛好被我要拍攝的大哥擋到了,對不起啊,我沒注意;我保證,四年後我再回來的時候,一定~我一定再幫妳補拍一張,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