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3

白蘿蔔

經由 海 底 三 千 米 (日期為 2007/2/6)

現在逛網誌,就好像離家的失智老人,走到哪裡停到哪裡,有時剛好停對地方看看,就也像老人失禁一般,隨便就在人家家裏撒野起來,感覺好像跟人很熟,不然就是想到了誰,想去問候一下,但是怎麼樣就是找不到網誌所在,就是這樣,讓人覺得我好像得了瘟疫,一會冷一會兒熱。

下午剛好看到有某人氣網友寫到糖醋蘿蔔絲,就突然想起自己不久前也才跟蘿蔔結了緣,蘿蔔人人有,做法各有巧妙不同,於是失智老人就在人家家的回應欄做起了蘿蔔起來;做著做著,就以為是在寫自己的網誌了…驚醒之後,我就帶著這個作了一半的蘿蔔的下半節回家…(對不起...杜賓大大 )

最近在南部有吃到恆春人在當地醃的白蘿蔔,是用那種採收後遺留在田裡無法販賣的、形狀不一、小小營養不良的白蘿蔔,使用薄鹽一日醃漬出來的。 雖說是營養不良,但是每一只兩根手指大小的蘿蔔,卻都還保有豐腴的模樣,同時又醃的剛剛好的晶瑩剔透...因為它是這樣的大小,所以當其他人拈起它放進口中的時候,我錯覺以為他在參加AXN驚險大挑戰,空口吞下肥滋滋的那種東西...你知道的嘛...你也許沒看過恆春土製的醃白蘿蔔, 我保證你也一定看過電視,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總之, 後來我也夾了一根配我中午的雞腿便當,小白蘿蔔的滋味少了生食時的辛味,也沒有醃蘿蔔有的鹹度,但是生活總不能每天大魚大肉,感情也沒有每天甜甜蜜蜜的,小白蘿蔔如果冰過可能很脆,但是那天在墾丁的太陽下曬了6個小時...我覺得這第一次見面的恆春醃蘿蔔,跟我非常敬愛的馬主席一樣,有點硬不起來的感覺了。

末了再談一則關於失智的事,昨天在MSN的訊息上,阿曼達的個人訊息掛著:「我的豆漿拿鐵有你的味道 就像摔進麻辣鍋的丸子」,第二位網友跟著掛了:「我也摔進了麻辣鍋」(這位網友姑隱其名,因為畢竟失足摔進麻辣鍋不是什麼光彩的事),第三位網友更白痴,掛著的是:「我也好想摔進麻辣鍋」(不小心摔進去就已經夠丟臉了,還故意跌進去),我只能說,後兩位跟樓下網誌說白痴笑話的兩位瑪莉是同一組人馬。

接著第四名自投羅網的就是我,看到這個光景,覺得不發揮一下創意是不行的,於是在本人的訊息欄打下:「我摔...」。 兩個鐘頭後,有5個人問我到底摔進哪裡?那時我正埋頭在雅虎拍賣上找相機,已經找了一個多鐘頭,完全忘了還有兩個瑪莉跟麻辣鍋的事...

我想我是摔進孟婆煮的湯鍋裡了,而那天 ,孟婆婆剛好煮的也是一鍋麻辣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