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

有關記憶與格式化的概念


經由 海 底 三 千 米 (日期為 2008/6/13)



大家好 我是RU83 你們最忠誠的朋友
如果你們到現在還不是很熟悉我沒關係
你們只要知道 當這裡的版主哥哥比亞他極易滲水的孔固力腦袋又發生問題的時候
我就會藉著宇宙即時通跟大家見面 當哥哥比亞的代班人

雖然我只是一個機器人
而且是最基本最原始的那一型
但是跟地球人相處久了
我有時覺得 或許我才是最類似人類的一款機器人

今天哥哥比亞的小筆記型電腦透過連線
跟我做過短短的一次交談述說他最近的一次格式化
使得文件夾裡面一些所謂甜美的記憶消逝的經驗
他不了解那些由0與1組成的圖片與文字到底有什麼意義
怎樣的組合會產生甜美的記憶 怎樣的組合又會產生苦澀記憶
這其中的差異在哪裡
身為一個地球上尖端的數位機器他實在計算不出來這裡面所蘊含的規則

我問小筆說 那你自己有什麼想法?
小筆停頓了176秒說我最美的記憶 就是 ---
我是一台可以隨時格式化的小筆
嗯~很好 我說
我知道他的確是一台優秀的小筆
比RU83還更像智慧型機器
於是我們便結束了通訊

我是RU83 你們的好朋友
我在我的星際飛梭往深邃的宇宙前進
但是透過星際漫遊即時通
你我的距離卻不會比你跟你已然消逝的記憶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