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3

我的聖誕卡片

經由 海 底 三 千 米 (日期為 2006/12/19)

昨天剛發佈完前一篇網誌,談到全球暖化跟人的心情變化,事務就送來一疊信件, 除了新一季的服裝展示會邀請函跟廠商慣例的聖誕卡、裡面還有一封來自台東卑南鄉賓朗村,這樣一個令人嚮往的名字的地方所寄來的,不同於廠商制式聖誕卡的小信封。

裡面的卡片是用高磅數水彩紙裁開的,封面是一隻海豚在夕陽的海面上躍起,旁邊寫著「暖烘烘的夕陽有烤吐司的香氣、溫暖的北半球聖誕、 好利害的greenhouse effect」

Dopamine是在這個SPACES上面認識的小女生,我起先以為Dopamine是一個什麼浪漫的法式姓名,後來她才告訴我說,這叫「多巴胺」;一種身體內部的化學物質,和正腎上腺素及血清胺等,負責著大腦掌控身體活動的重要神經訊息的傳遞。 由於帕金森氏症是腦部缺乏多巴胺所造成,因此類似藥物也可以用來治療帕金森氏症,是目前有效的治療藥物。另外還有厭食症, 酗酒, 嗑藥,毒癮,購物狂,.....許多現代無法掌控的精神方面疾病均有可能是由於Dopamine失調所引起.。這種藥物也在電影「雙瞳」中,扮演一個極端宗教狂熱案件的關鍵。

當然她不會是後者的的病患;然而在台東這樣一個風光日麗的好山好水環境下,她得了一種需要細心照料又無法隨意行動的疾病。 對於一個學醫的畢業生,在費盡辛苦的完成醫事教育以後,還來不及爲人濟世前,卻先被病痛壓制在床上,任憑東部的海水湛藍、椰子樹搖曳,她都沒有辦法去享受她應有的青春。

不過樂觀的Dopamine上週在MSN上有點按奈不住的跟我說「我拿到殘障手冊了耶~~」 我依照慣例說「可喜可賀」
「這也可以恭喜喔~~~>"<」 「很屌耶...辦一張殘障車牌,可以到處亂停車~~~」

平常MSN上,她總是來去匆匆;而且會因為住院而長久沒有訊息聯絡,這張卡片是我們的第一次實質的接觸,她在卡片裡說:「這是很久以前答應寄給你的卡片(好啦我承認陽春了點…)很感謝你豐富的網誌讓我大開眼界…雖然最近都沒有更新的跡象」

好吧!Dopamin !我絕對不會承認,但是眼角的確有些溼了;感動的不是你畫的夕陽下的海豚,西部的海豚不會像妳畫的那樣跳,因為西部的海豚大多住在雲林沿岸民宅的冷凍庫裡。
妳看了那麼久我的網誌還搞不明白。

但是我胡亂隨性的網誌卻意外成了妳的眼睛,自己習以為常的生活過程,卻是許多人就算改變觀念、立下決心也不可能完成的經驗,說實在的,我跟注射了過量的多巴胺一樣的,開始興奮迷亂起來了。 好!從今天起哥哥一定要好好繼續讓我的網誌成為很多人的眼睛,所以不能再看太多武藤籣跟飯島愛的片子了(提這兩個人是表示哥哥我AV界的中青兩代都很熟悉)。

不過妳要記得,海豚還是在東部的晨曦中跳起來比較有可能,除非牠有海王子的保護。

還有...是的!妳說的沒錯,溫室效應會讓我們以後每天早上起床,都有暖烘烘的烤土司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