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24

今天是什麼天氣

2009/2/17

也許是這幾天的天氣特別詭異,從燈光明亮的辦公室,挑開百葉窗,隔著冰涼的玻璃,根本看不出外面應該是個什麼樣的季節,尤其前一陣子氣溫高高低低,跟本就沒春日已至的感覺,只是覺得年歲已長,連太陽都跟自己過不去,一天的時間都比以前混得快了些。

這幾天公司春酒,面臨整年毛利營收的低點,職福會也減縮了各種開支,惟獨抽獎獎金堅持要維持去年標準;抽獎最後的階段,有一些三兩萬的獎項,台上的人問要一個三萬的還是抽十個三千的,台下一面倒的要抽成十個;大概席間紅酒從頭灌到尾灌多了,我突然有些哽咽的感動,一個人快樂總比不上讓十個人喜悅的意義大,這裡的小朋友們懂得這樣的分享,我感謝她們。

我突然喜歡上了這樣的公司-內斂、剛毅無情,卻又在看不見的地方存在著他天真的溫情,也許-我喜歡上的是這樣的我自己。

是的!我終於抽中了三千元公司的禮券,不多!可是24小時內,我的心情都會很好。如果沒有夠吃一輩子的池上米,能夠珍惜這些拾俯而來的黃金稻穗,是我的智慧,我想米勒也會同意我的想法。

春天確實已經來了,甚至在全球暖化的趨勢裡,春天都已經要過去了;沒有了那麼明顯四季的變換,詩人們的心情是否還會維持如同欣喜的春天、狂歡的夏日、憂鬱的秋日和冬日的依偎那樣的分明?

我伸出手,在全省又即將突降的氣溫中,努力著保護著我想要有的季節和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