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5

六四

2009/6/4

六一是女童軍節,也是在西元2000年秋天,陪著我在三籓市看了一夜大橋的小學妹的生日。
說是小學妹其實也不小了,但是在我眼裡,她永遠是我初識她時的十七歲;這告訴我們,只要緊跟在一個年紀比妳大的人身邊,妳就永遠不會老,比擦什麼王母蟠桃露都還有效。

你習慣於呼吸著陸地上理所當然的空氣時,自然不知道能讓你在海底呼吸的高壓空氣要花錢買。
當妳不知道「愛」是要爭取才能得來的時候,恭喜妳是幸福的;想必妳一定是浸淫在許多的愛之中而不自知。

六四是什麼日子,我不清楚… 因為我不知道原來自由民主,也是跟愛一樣,必須去爭取才能得到的東西。
原來我擁有太多的自由與民主而不自知。
午夜十一時三十分,驅車經過中正紀念堂,一小群人正點著蠟燭為成一圈,不知道在幹麻-
六四是什麼日子,我不清楚…我只知道事情發生那天,我要去參加只有我一個人的畢業典禮,我才不管到底是誰隻身擋住了坦克車;只要別擋住我領到畢業證書就好了。
六四是什麼日子,我不清楚… 但是我為廣場前守夜的人們,點上三根蠟燭


貼個歌,就把網誌內文給弄不見了...消失的比六四還乾淨-
宮崎駿-神隱少女(千與千尋)片尾曲 "永遠常在" 挺適合在午後的雨中傾聽-
歌裡頭唱著說:
就算是破碎的鏡子,也能照出新的景象...雖然悲傷會不斷重演,我們依然會在某處相逢。
額-我只希望我們重逢的時候,面前點著不會是白色的蠟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