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5

尋找妳

2009/4/14

妳來了,終於來了,眾人之中,我知道那是妳。
眼中的妳形態遲鈍又暗淡、外衣不再是晚霞的斑爛;
縱使行來不再像燕子般輕揚、泳姿跌跌又撞撞。
然而就如紅葉知道秋之將來,我知道那就是妳。
月亮與太陽交替又交替;退潮與漲潮呀,來來又去去;
小小的珊瑚蟲已經石化成了堡壘;我也不知投胎了多少世-
只因害怕再相遇時妳不識我; 堅持要作着當初識妳時的一尾魨。

妳來了,卻忘了;也罷-追尋了百十個年頭,再多游個幾十碼又何妨。
回頭來吧,脫下妳那狹小起霧的玻璃面鏡,
我就是妳那千百度中遍尋不著的、前世的冤家。

我問他 : 為什麼要死命追在他們後面 ? 他們又沒有帶秋刀魚下來。他斜眼看著我,似乎為我的庸俗世儈感到不耐。
然後-他跟我說了這個故事。
信不信由你,我覺得這小傢伙還挺不錯的~嘴這麼長,起碼接吻的時候可以不用費事摘下眼鏡。。。

橫帶扁背魨【Canthigaster valentini 】精巢及內臟含有劇毒的神經性毒。

長相思,在長安, 絡緯秋啼金井闌,微霜淒淒簟色寒。 孤燈不明思欲絕,卷幃望月空長歎, 美人如花隔雲端。上有青冥之長天, 下有淥水之波瀾。天長路遠魂飛苦, 夢魂不到關山難,長相思,摧心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