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28

熟悉的風景 陌生腳步

2009/3/18
熟悉的風景 陌生腳步


早晨九點三十分,我又回到這個月台

猶記見他平地興起,在那個交通的黑暗期,施工的鐵板,摔了我好幾回機車,屁股疼了許久

而今

那個說要自己拉馬特拉的市長,還在他的舞台上奮力演出著

而我的劇碼, 就又要將從這裡重新揭幕

我記得那天腳步很沉重,不像要去開幕,倒像要去開庭

不過我兩手空空,沒有摯愛的阿珍,也沒有出國的兒孫,這齣戲應該不會演得比市長更糟

想到這裡,變態的我竟然呵呵乾笑了起來...


上午 12:33 | 讀取回應 (18) | 永久連結 | 檢視引用通告 (0) | 發佈至您的部落格 | 春天老惹事炒出一盤遙遠的記憶
在陽台上長大的蒜苗,要不是我親手將發芽的蒜頭拿去種的,我會懷疑他們是青蔥。



爸爸過年前去南門市場買的湖南臘肉,除夕那天讓我帶回來吃,冰了一個多月也沒動他。

父親有很多記憶,就像他一直都還記得,仁愛路都沒房子,從空軍總部前可以一直望到總統府。可以看見夕陽落入淡水河;臘肉也永遠都是第一代的那個師傅做得最道地。



我留在那間房子的最後幾天,將這些雜七雜八的故事匯總了處理一下,因為人生什麼都留不住,除非炒一炒吃掉他們。



但是一個聒噪的美女在MSN上一直敲,才讓我發現,原來所謂的記憶是這麼得脆弱。是的, 在鍋裡多呆了45秒,他焦了、縮水了、乾了、不美了。



我想念這個房間,還有在這個房間裡發生的那些事。



再過三十年,他會成為我遙不可及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