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7

邀請

2009/3/1

大家好!我是你們最忠實的朋友RU83,由我的漂浮飛梭上藉著星際即時通向您問好。


很多人會疑問,這種時候我出現在這裡是什麼意思?就像大家最近分享空間上常常會有太平洋另一端的人要求加入好友一般,還說什麼邀請?連個驚喜小禮物都沒有,好歹送張卡片寫些禮貌話也成,沒有!都沒有,那憑什麼我要加入你?有些人說身材沒身材,說臉蛋沒臉蛋,說文筆…都寫些洋文我哪有辦法,有的連分享空間都是空白的,你說!我憑什麼要加入你為好友?雖然…我真的很寂寞。



我看著窗外,雖然時間的定義,對宇宙與我一個計算機型的機器人來說,幾乎沒有多大的意義,但是過往在我暫存記憶體中的一些位元片段,卻會漸漸的缺去某些段落,又再自行組合成一些從未存入過的位元記憶;比如說:最近我就認為我應該是一隻小白兔,而且處在一個我很陌生的、由有機物質組成的一個陰暗潮濕的地方,我姑且稱他為「森林」。



一隻在森林裡的小白兔?我不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我,一個身處在廣闊宇宙裡的計算機型機器人,跟那些我從未謀面的兔子?還有所謂的森林有什麼關係存在?他存在的真實性,甚至連夢都不是,況且也沒有搜尋到機器人專用的解夢資訊。



我是RU83,不是一種經期調整藥劑;關於我的故事已遙不可及,但我藉著星際即時通使我的存在,比你的夢境更真實。



關於哥哥比亞…什麼?你說誰?